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0 04:30:26
日報

土地共享計劃3項目獲批 葵涌大埔建六千伙公屋

分享:
公屋單位

葵涌項目的前救世軍葵涌女童院,將改建成安老院。(古諮會圖片)

發展局公布多3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申請獲政府原則性同意,合共可提供約8,100伙,包括約6,100個公屋單位。申請項目分別位於葵青和大埔區,其中葵涌梨木道項目預計可提供800伙公屋或「首置」單位,土地現存的二級歷史建築前救世軍葵涌女童院,亦將被保留及活化成私人安老院。

至於位於大埔的兩項申請,在露輝路及汀角路的項目預計提供約1,200伙公屋或「首置」單位;林村田禾路及社山路以南的用地則預計提供約4,100伙公屋或「首置」單位。

最早明年展開法定程序

發展局表示,經初步評估現階段認為3宗申請未有不可克服的技術問題,預計最早於明年進行城市規劃、道路工程刊憲及土地契約修訂程序等所需法定及行政程序。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認為,林村項目將新增3萬至4萬人口,規模相當於一個新市鎮規劃,對比於現時林村地帶只有約1萬人,項目完全可改變地區鄉郊布局,認為應由政府主導。他又質疑,計劃顧問小組考慮同意項目時,有否調查發展商在項目附近的潛在得益,或有違公平透明原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