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2 13:00:21

土瓜灣舊區重建無期 市建局:「儲夠錢」才推超巨型項目

分享:
土瓜灣舊區重建無期 市建局:「儲夠錢」才推超巨型項目

土瓜灣舊區重建無期,市建局指需「儲夠錢」才推超巨型項目。(資料圖片)

今日(12日)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有議員關注重建土瓜灣「十三街」、「五街」及油麻地「八文樓」的時間表。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要「儲夠錢」才可進行類似的「超巨型項目」。

出席會議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重建土瓜灣「五街」和「十三街」的收購成本大約要400億港元,而現時巿建局的資金只有大約有260億港元,故要「儲夠錢」才能夠進行類似的「超巨型項目」。他指,局方並未忘記相關重建項目,並指在適當時候會啟動相關舊樓群的重建。同時又強調,舊樓業主要先做好維修,若任由其老化,相關樓宇將難以支撐。

韋志成:資金上無法協助巿民上樓

被問到巿建局會否考慮將部分重建單位協助巿民上樓時,韋志成指,由於巿建局需用資源作重建補償,若要協助巿民上樓,在資金上無法支持下去。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則指,現時已有專責部門負責公屋,若市建局既要負擔舊區重建,同時要發展公屋,會難以做到「自負盈虧」。

甯漢豪又認為,老舊樓宇要從促成規劃和執法「雙管齊下」,重建計劃亦要配合周邊地區規劃,屋宇署會檢視執法策略,加強巡查,令舊樓業主盡快進行大維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