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2 06:00:00

在俄港生:俄男球迷口硬心軟

分享:

4年一度的世界盃對主辦國俄羅斯來說,有著甚麼影響力?在俄已生活兩年,剛於莫斯科國立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碩士畢業的香港學生王家豪(Frank、圖1)認為,世盃令街上多了英文指示,但對俄羅斯人來說未有產生太大衝擊,「我問過一些女孩子,她們對世盃沒甚興趣,約一起睇波也很難。男仔的話,他們對國家隊沒有甚麼好感,認為隊中球員不夠膽外闖,因為留在俄超踢波人工也不錯。」分組賽連贏兩場後,會改觀嗎?「他們口在罵,其實心裡也想俄羅斯取得好成績。」雖說衝擊不大,但24歲的Frank認為世盃仍會帶來正面影響,「可能會比以往開放,聽說俄羅斯人是以看新聞去了解外國人,親身接觸多了,或會對整個世界有點改觀。」
 

王家豪

王家豪

Frank在今屆賽事會看3場比賽,包括一場分組賽、一場4強及決賽,他的弟弟及哥哥即將來俄羅斯睇波。Frank透過官方途徑以700美元購得決賽門票,他說現在網上已炒至貴3倍;連同其餘兩場賽事,他自己花了約1萬港元睇世盃,「一世一次,因為剛巧身在俄羅斯,將來未必再睇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