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21:30:52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到29宗投訴 環保署建新系統通報回收桶滿載

分享:
環保署截至今年2月,共接獲29宗有關智能廚餘機的投訴。(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環保署截至今年2月,共接獲29宗有關智能廚餘機的投訴。(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垃圾徵費8月1日實施,政府正在各區擴展廚餘回收網絡。環保署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書面提問稱,截至今年2月共接獲29宗有關智能廚餘機氣味等衞生問題和故障的投訴,經承辦商檢查和維修後,一般能在48小時內恢復正常服務。

設於食環署垃圾收集站內的廚餘收集點。(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環保署最新已改善智能廚餘回收機的螢幕介面。(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環保署截至今年2月,共接獲29宗有關智能廚餘機的投訴。(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有額外廚餘機供需要時替換

對於近日有報道指有公屋的智能廚餘回收機滿載或故障,環保署今日發稿回應稱,機件如出現故障,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智能廚餘回收機,若仍無法使用便會由承辦商在48小時內派員完成維修,另亦有額外的廚餘機供有需要時迅速替換。

為進一步提升通報速度,環保署已建立新的預報系統,當智能廚餘回收機因滿載或故障而無法正常運作逾一小時,系統便會自動發訊息予房屋署屋邨辦事處和其清潔承辦商。署方亦已改善廚餘機的螢幕介面,桶內滿載時便會顯示「暫滿」,方便清潔員工和居民清楚回收機狀態。

已新增55個夜間廚餘收集點

出現故障或回收量較高的公共屋邨,清潔員工會在廚餘機旁放置傳統的紫色廚餘回收桶,確保回收服務不間斷並保持環境衞生。另外,環保署3月至4月期間在多區新增55個「廚餘回收流動點」,以定時定點街站形式在夜間提供廚餘收集服務,首個在食環署轄下街市設立的公眾廚餘收集點,亦將於後日(18日)在灣仔駱克道街市啟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