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8:20:00

城大博士研製冷塗層助建築降溫 日內瓦發明展奪評審團嘉許金獎

分享:
曹之胤(前)領導的研究獲得評審團嘉許金獎。

曹之胤(前)領導的研究獲得評審團嘉許金獎。

本港炎熱天氣愈來愈多,去年更是最熱之夏創多項紀錄,天文台料今年也會繼續熱,嘆慣冷氣的港人可能更多時間開冷氣。城市大學一項發明透過被動幅射方法為建築物降溫,可望令建築物減少電力消耗,並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評審團嘉許金獎,大學研究人員計及其他項目,今年合贏得共12個獎項。

城大團隊在展覽內贏得包括一項評審團嘉許金獎、五項金獎、三項銀獎和三項銅獎。其中獲評審團嘉許金獎的是能源及環境學院助理教授曹之胤研究的零耗能製冷建築技術,幫助建築物減少電力消耗。研究出的製冷塗料,利用反射太陽輻射,同時向外太空發出熱幅射的效果,成為零耗能、無需製冷劑的降溫技術。此項技術同時構造簡單、易於製造和成本低廉,可直接塗在建築物的屋頂或外牆上,為建築物降溫,從而節省冷氣能源消耗。將來更可用於汽車降溫、製造自我降溫的紡織品,也可應用於道路上達至降溫目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