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20:21:46

城大新學年推微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課程

分享:
城大新學年推微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稱,微電子學畢業生出路廣闊。(李朗僑攝)

微電子技術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由智能手機到工業生產、醫療儀器都需要涉及微電子技術的晶片。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在2022/23學年推出微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課程,提供30個學額,望培育微電子技術人才,推動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

微電子工程為電機工程學系新設主修課程,供應屆 JUPAS (大學聯招辦法) 學生報讀。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鍾樹鴻指,課程涉及集成電路的設計和製造基本原理,亦涉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設計、納米技術等。他補充,新課程料可於第一屆學生畢業前獲工程師學會認證。 

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稱,港府近年積極推動再工業化,香港科技園微電子中心將於2024年竣工,而微電子技術本身亦適用於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他相信業界對人才需求很大,微電子學畢業生出路廣闊。 

此外,城大工學院亦推出了航空航天工程學位課程,設30個學額,同樣供應屆大學聯招辦法學生報讀。學生會學習到建造飛行儀器的技術、系統設計等。學生到3年級時可選擇修讀航天物料或航天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