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21:38:00

城大校長郭位約滿後離任 與史維均未簽撐《國安法》聯署

分享:
城大校長郭位據稱約滿後不再續任。(資料圖片)

城大校長郭位據稱約滿後不再續任。(資料圖片)

繼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日前宣布提早請辭後,《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亦決定2023年約滿後不再續任,報道稱「是適當時間退下」,讓大學物色「適當的繼任人」,他未交代去向,僅指會專注研究或其他工作,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今日(11日)以發言人身份證實有關消息,稱大學正展開國際招募,物色繼任人選。

郭位對城大成就感到驕傲

城大晚上發表聲明,指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在上月7日的校董會會議上,已向校董會成員匯報有關郭位約滿退任的決定,以及展開全球招聘下任校長的程序。 黃嘉純形容郭位成就出色,是難得一見的領導者,又稱郭位出任校長一職以來,一直用心致志、勇於承擔,服務城大社群表現卓越,深受他和校董會成員的肯定和讚賞。郭位在聲明中表示,很榮幸得到校董會的支持,一直對城大今日的成就感驕傲。

翻查資料,《港區國安法》去年7月起生效,在傳統「八大」中,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及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當時未有參與聯署支持,而史維日前已宣布提早請辭。

任內屢提「政教分離」   開辦港首間動物醫學院

與史維一樣,郭位是台灣出生的學者,他在台灣大學畢業後,赴美留學工作34年,專長為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設計研究。郭位於2008年5月出任城大校長,過去多次提出高等教育理應「政教分離,教研合一」,在他任內,城大國際排名亦有所上升,亦開辦全港首所動物醫學院。

反修例運動期間   曾現身理大盼見留守者

在前年反修例運動期間,郭位曾被質疑未與學生會面,到警方圍困理工大學時,郭位曾現身於理大,表示希望於留守理大的城大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情況,期間他們用一個和平的方式結束事件。當時郭位在飯堂逗留約5分鐘,認為理大環境衛生惡劣,希望留守人士盡快離開。他又指,自己對事件感到哀傷,「It’s really sad」,惟郭位未曾接觸有關的城大學生,稱「無機會與任何人對話」。

相關新聞:

科大校長史維向校董會請辭 明年10月約滿離任

城大校長郭位約滿後離任 與史維均未簽撐《國安法》聯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