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04:31:57
日報

城隧周日獅隧下周日實施易通行 實施前半小時將暫停封閉

分享:
青沙管制區

青沙管制區已於月初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呼籲車主盡快完成登記。(資料圖片)

青沙管制區月初實施「易通行」後,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分別於周日(21日)及下周日(28日)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毋須停車付款。

為配合實施易通行,城門隧道一帶於周六(20日)晚11時半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城門隧道來回方向將由周日凌晨4時半至5時全線封閉,關閉收費亭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工作。受影響的3條通宵巴士路線及1條專線小巴路線將改道。到清晨5時城隧重開,隨即改用易通行。

至於獅子山隧道,臨時交通安排將於5月27日晚上10時起實施。獅子山隧道的支路將由5月28日凌晨4時半至5時全線封閉。5條通宵巴士路線及6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

運輸署提醒,易通行實施後曾使用相關隧道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會於過隧道後的第七個工作天收到電子通知,提示他們必須在過隧道後的14個工作天內繳交隧道費。逾期繳交會被徵收附加費。

截至5月14日,當局發出的車輛貼數目超過71萬張,佔全港已領牌的車輛約八成八,當中約七成半的車輛已開立易通行戶口。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盡快完成易通行三部曲,包括安裝車輛貼、開立相關戶口及設定自動繳費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