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2 06:00:00

執教3個月 港足主教練韋特突請辭

分享:

香港足球總會昨公布,早前帶領香港足球代表隊晉身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的主教練加利韋特已請辭,將轉往日本發展,執教當地一間球會。港足門將葉鴻輝坦言消息來得突然,並對未能與韋特一同出戰決賽周感到可惜。

 

44歲的韋特曾執教關島及中華台北等球隊,今年9月起接掌港足帥印,上月帶領港足於東亞錦標賽外圍賽次圈,力壓北韓出線,晉身明年12月於南韓舉行的決賽周,奈何他上任僅3個月便「劈炮」;他帶領港足出戰5場比賽,取得2勝2和1負。葉鴻輝表示,對韋特請辭感到突然,他是昨日操練後才收到消息,並對此感到可惜,「雖然他只執教了3個月,但可見到港隊表現不錯,並出線東亞錦標賽決賽周。未能在明年12月與他一同出戰決賽周,實在很可惜。」足總主席梁孔德亦對韋特的執教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前晚收到韋特的請辭要求,並稱對方在日本有很好的發展機會,足總將盡快再度啟動全球招聘程序,預料需時數個月。港足前主帥金判坤於去年12月離任後,足總花了9個月才聘請到韋特。

對於韋特與足總簽了約,其請辭有否需要賠償,足總副主席貝均奇指合約有3個月試用期,由於韋特是在試用期完結前辭職,所以足總不會追討賠償。

另外,曾批評足總招聘主教練未有按照程序的前足總董事梁芷珊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韋特請辭是「種因得果」,她指遴選小組及董事會沒有做好監察工作,並稱「攞個咁重要嘅職位,為人鋪踏腳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