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0 04:30:29
日報

培正小學北極考察團成熱話 家長學童團費共18萬

分享:
培正小學

培正辦貴價考察團引起網民熱議。(培正小學官網)

培正小學近日向家長發通告,邀請報名參加考察團,不過地點並非大灣區或英、美、澳、加等「常見」地區,而是前往北極,到挪威在北極範圍的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考察。

相關通告在網上熱傳,按資料顯示,考察團出發日期為7月21日至8月1日,共12日11夜。家長每人團費15萬元、學生每人12萬元,即一名家長及一名學童需27萬元,由於獲校方及校友資助部分團費,學生團費減至3萬元,即一大一小合共仍要18萬元。主辦機構為香港極地研究中心,考察團有多位科研專家講解。

Ad Block

團費不菲而名額只有50個,由港澳培正中學及小學的師生攤分。當中香港培正小學獲分配5個學生名額,必須以親子形式參加,即要有一名家長陪同。校方列明,活動只限小五或小六學生參加,並且要「體魄強健,具高自理能力」,且有「科研熱誠及能力,需協助中學學長進行科研實驗」,學生亦需附上自我介紹及撰寫北極考察之旅期望。

有網民表示「羨慕」並形容小學生已可有機會看北極光,自己連亞洲仍未衝出。有網民指,今次考察,不單考察當地風貌,更是考察父母財力。有網民指,現今父母生活壓力極大,「唔止要煩兩餐一宿、囝囡啲書簿雜費開支,唔記好計少份考察團、交流團費,否則可能俾同學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