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0 11:56:11

基本法第2輪測試未放榜 不設補考 教師轉校陷兩難

分享:
1488253428_zX.jpg

基本法第2輪測試未放榜不設補考,教師轉校陷兩難。(資料圖片)

今年9月新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只能聘請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合格成績的教師。不過,教育局本月舉辦的第2輪測試尚未出成績。教育局原定在今年1月及2月,以先導形式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1月的測試,合格率則有約70%,不過2月的測試碰上第5波疫情,最終要2度延期,至本月21日才開考,成績仍未出爐,兩輪測試均不設補考。

校長不確定新聘教師能全數上班

有教師擔心,一旦不合格將影響轉工。如果辭職後測試不合格,將不能到新校任職;但如果待取得合格結果後才辭職,要如期在新學年在新校任職的話,就要向舊校支付代通知金。時間緊迫亦影響新舊校的交接工作。亦有校長稱,未能肯定新聘教師能全數在新學年「合資格」上班。

工會建議多辦一場《基本法》測試

教育工作者工會則建議,教育局短期內多辦一場《基本法》測試,給予未符資格的新舊教師多一次機會。雖然教師亦可以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代,不過下月舉辦《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已截止報名,而其餘測試亦未能趕及9月開學前開考及放榜。準教師協會主席呂志凌亦表示,近日接獲應屆畢業生反映,《基本法》測試尚未公布成績,影響求職。他又認為,教育局的安排倉卒,相信有現職教師及應屆畢業生,未有注意到新規定。

Ad Block

教育局回覆指,本月的第2輪測試是新學年最後一輪《基本法》測試,相信已經向想轉校的教師和新畢業生,提供充足的機會。又指,學校不會因為《基本法》測試的要求而出現招聘困難,如果個別學校有非常特殊的情況,局方將作個別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