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22:31:19

報道引述許智峯形容陶輝「政權劊子手」 警去信媒體不滿予逃犯發布失實言論

分享:
許智峯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許智峯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警隊管理層去年底向將獲擢升的人員,派發俗稱「Yes Letter」的升職信。《自由亞洲電台》昨日(3日)報道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Rupert Dover)即將退休,並引述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形容陶輝是「鐵面」人、「政權直接的劊子手」,促對方退休後不論去哪裡,都要交代2019年6月12日放催淚彈與橡膠子彈的決定。

嚴厲譴責引述海外逃犯失實言論

涉事報道為《鎮壓反送中外籍「主將」陶輝退休 許智峯促交待612開槍決定》,警方今日(4日)去信《自由亞洲電台》負責人,對有關報道「引述潛逃海外逃犯許智峯發表的失實言論」表達強烈不滿及嚴厲譴責。警察公共關係部署理總警司梁仲文在信中指,警方對《自由亞洲電台》提供平台予許智峯,以片面之言、失實之語,肆意抹黑履行職責的警務人員、損害警隊的專業形象,表示極度憤慨。

警方促請《自由亞洲電台》秉持新聞專業精神,作出準確及中肯報道,不應提供平台給罪犯發布失實言論。許智峯為前立法會議員,他2020年棄保潛逃流亡海外後,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去年遭警方國安處懸紅100萬元通緝。

據報陶輝(右二)即將退休。(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許智峯為警方國安處首批公開懸紅百萬元通緝的海外港人之一。(資料圖片) 許智峯為警方國安處首批公開懸紅百萬元通緝的海外港人之一。(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