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6 06:00:00

塌樹迫爆啟德傳臭 環團促分流郊野變養分

分享: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吹倒大量樹木,政府上周五起開放啟德設立臨時收集處,存放市面收集到的木料廢物。環保觸覺指,近日觀察後發現,其中一個臨時堆樹區已滿,另一個估計亦在一周內爆滿。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記者昨隨環保觸覺到現場,見堆樹區(圖)的木料已堆得較一個成年人更高,並散發一股阿摩尼亞味,疑因木料加上近日大雨,加速木料腐化。但團體指,堆樹區上已蓋混凝土,樹木養分無法回歸泥土,建議政府在荒郊官地設大型園林資源再生區,讓木料轉化成養分,至於較小的枯枝,可以直接覆蓋於社區泥土上。 浸大國際學院樹木管理課程講師鄧銘澤就指,政府應制訂長遠計劃處理此類園林綠色資源,包括將其分類和分流處理,體積較大的枯木可製作傢俬,而較小的則可作化肥用。


另外,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到西貢視察「山竹」造成的損毀和善後工作,多名司局長官員昨亦落區視察相關善後工作,其中政務司長張建宗和康文署長李美嫦先後到小西灣運動場、小西灣海濱花園,及赤柱聖士提反灣水上活動中心設施的損毀程度,以及清理及維修工作。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食衛局長陳肇始則分別到上環和元朗了解最近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