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24 06:00:00

士兵高呼:你還活著 菲軍冒炮火拼死救同袍

分享:
1 士兵聽取部署指令。 2 投擲煙霧彈。 3 靜待下車救同袍。 4 兩名士兵拖走中彈同袍。(互聯網)

菲律賓政府軍在南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持續與效忠伊斯蘭國(IS)的武裝分子激戰。其日前發布13名特種部隊成員冒死衝入敵陣,拯救受傷同袍的片段,猶如真實版戰爭電影情節。無懼炮彈的士兵勇救戰友後,不禁流露感性一面,激動連呼「你還活著!你還活著!」眾多網民深受感動,大讚士兵為「真英雄」。


片段《我們不會在馬拉維丟下戰友》於上周日拍攝,該批特種部隊成員乘坐裝甲車直搗敵陣。隊長先在車上講述行動部署,指示士兵需向右邊的敵軍藍色建築物開火,同時避免誤射左方盟友。裝甲車在瓦礫中推進時,槍炮聲不絕,士兵並投擲煙霧彈掩護,現場迅即瀰漫紅黃煙霧。其中兩名軍人屏息靜氣,時機一到即衝往營救同袍,眼見同袍緊抱長槍躺地痛呼「我的腿受傷了」,二人一邊扯住他衣領拖上裝甲車,一邊冷靜地說:「我們走。」他們終安全完成任務。


網民:應獲頒英勇勛章
網民紛紛向無懼炮火的特種部隊成員致敬,促政府頒受英勇勛章,「這是奇跡般的營救行動,願上帝保佑這群無畏的士兵。」雖有人批評菲軍營救策略錯誤,但反遭其他網民唾罵。菲軍自5月底在當地向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及馬巫德集團開戰,當局指武裝分子現被逼退至僅剩1平方公里的範圍,正加緊清剿敵方埋伏的狙擊手,雙方至今有逾500人戰死,45名平民被殺,逾40萬人流離失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