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9 04:31:57
日報

夏寶龍結束6日考察 李家超深刻「六個相信」

分享:
夏寶龍訪港 夏寶龍 李家超

夏寶龍及李家超一行人昨早到訪香港大學。(陳奕釗攝)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旋風式6日的訪港考察昨結束。離開本港前,他先後到訪港大及中、小學。夏寶龍6日以來都無直接向傳媒講話,行政長官李家超昨總結時就指,夏寶龍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對夏寶龍提出的「六個相信」印象深刻,重申夏提醒香港市民勿忘2019年的「黑暴」,港版「顏色革命」的風險仍然存在。

夏寶龍最後一日訪港行程,集中考察教育機構。他昨早在特首李家超、校長張翔等陪同下先參觀香港大學;下午到訪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分別逗留約一小時。至下午4時許,到達機場結束行程離港。夏寶龍進入機場貴賓室前,向傳媒揮手致意,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李家超

李家超感謝夏寶龍肯定特區政府施政。(陳奕釗攝)

李家超總結時表示,6日行程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又指夏寶龍多次提到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對於夏提出的「六個相信」印象尤其深刻,包括相信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相信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首及政府施政、相信司法界擔起維護國安的使命、相信香港是孕育機遇和財富的熱土及天堂、相信香港是居民共同家園,以及相信青年必將擔起對家庭、對香港、對國家的責任。

夏寶龍訪港期間曾指「遊行並非表達訴求唯一方式」,李家超認同指如果有人擔心遊行被騎劫而取消是負責任做法,他又稱夏寶龍提醒港人不能忘記反修例事件的傷害,強調香港不應該亂,亦亂不起,應時刻響起警鐘。至於夏寶龍說香港「亂」未根除,支持就基本法23條立法,李家超說會盡早,希望23條今年內立法,強調最遲明年完成。

夏寶龍

夏寶龍向傳媒揮手致意,沒有回應記者提問。(蘇文傑攝)

地建會未獲邀會面 梁志堅不感失望

夏寶龍考察期間先後會見多個商界代表,惟不包括以「大孖沙」為主的地產建設商會。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昨回應指,沒因此感到失望,「唔會話吃唔到嘅葡萄就酸嘅,相信很多場合都反映到地產方面意見。」他認為現時社會要關注經濟發展,直言「經濟好,地產自然好」。李家超亦解釋指,由於時間所限,行程會按實際人數和時間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