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8 04:31:27
日報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指由亂入治證法治可靠 李家超:法律周出席者對港投信心票

分享:

香港盛事一項接一項舉行,一連5天的香港法律周展開,邀請到27名國際法律組織領袖、東南亞國家政府高級官員等來港出席,特首李家超透過視像在開幕禮致辭,稱接連舉辦國際活動,顯示本港重返國際舞台,參加者出席展示對本港法治和「一國兩制」優勢投下信心一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致辭亦指,本港實現由亂到治再證明法治是最可靠管治方式,並會持續改善法制令「一國兩制」更有生命力成長。
 

Ad Block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指由亂入治證法治可靠  李家超:法律周出席者對港投信心票

李家超以視像方式為法律周致辭。

李家超表示,上周邀請到國際金融領袖來港出席投資峰會,今周就有頂尖法律專業人士出席法律周,清晰反映本港重返國際舞台,相關專才已準備好為世界提供最佳服務。他說出席嘉賓展示對本港司法有信心,重申本港法治制度優越,《基本法》確保各種權利和自由。他另外提及在國家支持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將設於香港,將來調解院將為國際爭議提供友好、靈活、經濟、便捷的調解服務。

劉光源亦指,法治今後繼續幫助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他提到「一國兩制」25年來由概念到成功實踐,不會忘記初心,有需要時永不停止改善政策,必須延續持續完善改善本港法律體系和制度機制的精神,讓「一國兩制」成長更具活力。

法律周昨起至周五(1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出席人士包括來自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東盟成員等法律界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