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7 15:17:00

外傭團體遊行反容海恩言論 容:非常抱歉

分享:
容海恩親自接收請願信。(陳奕釗攝)

容海恩親自接收請願信。(陳奕釗攝)

警方指約有200o 參與遊行。(陳奕釗攝)

警方指約有200o 參與遊行。(陳奕釗攝)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日前於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時,發表外傭假日在公眾地方聚集,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及環境衛生的言論,引起外傭團體強烈不滿。亞洲移居人士聯盟(AMCB)今早由中環遮打道遊行至新民黨灣仔總部,團體沿途高呼要求容海恩「立即道歉」、「我們是工人,不是奴隸」等口號,要求容海恩就其言論公開致歉。警方指約有200人參與遊行。

容海恩近12時在總部門口接收請願信,並以英文向團體代表稱,若其言論令外傭感到不被尊重,就此感到非常抱歉;她又指,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相信外傭數目會越來越多,會向政府表達外傭假日休憩空間不足的問題。但未有在傳媒面前向外傭公開道歉便轉身離開。

團體代表Eman Villanueva表示,香港目前有36萬名外傭,但去年針對外傭的投訴個案僅22宗,批評容海恩的言論沒有理據,又指對容海恩願意接信及道歉表示歡迎,但認為容海恩應公開地以中英文向外傭道歉,以肯定外傭對香港的社會及經濟有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