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1:53:57

外傭租訂體育設施再轉售圖利 違逗留條件判囚2個月緩刑2年

分享:
沙田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沙田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因轉售租訂的體育設施賺取報酬,違反其逗留條件,昨日(13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監禁2個月,緩刑24個月。

入境處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指有外傭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將租訂的體育設施轉售他人以獲取報酬。入境處調查人員向相關部門查詢,並根據所提供的資料成功鎖定涉案外傭。調查人員發現該外傭在2021年7月至9月期間,多次以個人名義租訂籃球場及網球場等,但在簽署領場後只作短暫逗留便離開場地,而非實際場地使用者。

外傭承認警誡下承認賺取報酬

調查人員及後拘捕涉案外傭。被捕外傭在警誡下承認為賺取報酬,在明知只可以為合約上訂明的僱主於合約地址進行家務工作的情況下,仍將個人租訂的體育場地轉售他人以換取金錢作回報。被捕外傭因涉嫌違反其逗留條件而被落案起訴。被告於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2個月,緩刑24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