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0 04:31:53
日報

外判包裝工疑持偽證 HKTVmall報警 14人落網

分享:
黑工 假身份證

入境處和警方昨交代案情。

黑工集團為黑工製造假身份證,再到HKTVmall位於將軍澳工業區的工廠內從事包裝工作,但證件製作粗糙,醒目保安一眼看穿並上報管理層再報警。入境處與警方一連兩天在將軍澳進行反非法勞工聯合行動,拘捕6男8女。執法人員指,行動中,檢獲13張懷疑假身份證及非法勞工的工作證。警方前日接獲工廠保安報案,在核對入場員工的身份時,懷疑是假身份證。被捕14人在上址做包裝工人,涉嫌偽造身份證明文件及逾期居留,來自同一承包商,懷疑涉及使用假身份證的黑工集團,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科技探索(HKTV)企業傳訊部其後發聲明指,集團在將軍澳總部門口保安人員為外判工人登記時,行政部員工發現其身份證質感粗糙,懷疑有人使用偽造香港身份證,立即向管理層報告,揭發外判公司使用非法勞工,集團主動致電報警。該集團強調,絕不容忍任何不法行為,除會主動揭發、全力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外,亦會繼續主動跟進事件及搜集證據,並即時終止與有關外判商合作。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