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04:30:39
日報

外匯基金季賺千億 余偉文:全年扭虧言之尚早

分享:
外匯基金季賺千億

外匯基金首季業績概覽

外匯基金季賺千億 余偉文

余偉文

外匯基金去年勁蝕2,054億元錄史上最差業績後,今年首季開局不俗,在股匯債均獲利帶動下,按年扭虧為盈,期內投資收益979億元,為2020年第四季以來最佳,兼連續兩季「有錢賺」。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圓圖)稱,雖然首季收益已收復去年一半虧損,但強調未來三季表現難以預測,外圍及金融市場環境仍變化亦看不通,全年能否收復去年失地,他稱希望並會盡力,惟目前難以估計。

債券收益貢獻439億

外匯基金首季香港及其他股票投資收益共288億元,去年同期共蝕340億元,債券收益貢獻最大涉439億元,外匯亦獲利252億元。余偉文指,環球利率上升,所持債券收益告升,後市須視乎美息走勢及市場對利率的預期,因所持債券年期不長,所以美息過去快速上升,對外匯基金影響較低;港股期內則受內地通關利好帶動。對於未來數季的投資環境,會否令外匯基金全年扭虧,余偉文稱金融市場仍存在多個不明朗因素,目前言之尚早亦難以預測。他說,聯儲局指現時已接近或已到達利率終點,但美國工資或服務性通脹仍高企,當局或保持高息一段時間,與目前市場預期存在差距,債券價格料波動。至於歐美銀行問題尚未完結,或有第二輪或第三輪效應暫時未見,但會在第二或第三季出現。加上環球經濟疲弱,未知會否帶來長期或短期衰退,因而影響市場情緒及引致波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