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6 04:31:31
日報

外國記者會停辦人權新聞獎 鍾劍華離港赴英

分享:

香港外國記者會昨宣布,停辦人權新聞獎;協會主席瑞凱德(Keith Richburg)在聲明中形容,這一步並不尋常,亦明白會令參加者、評委等感失望,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惟他表示,香港記者在過去兩年在新的紅線下工作,甚麼允許、不允許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我們不希望無意中觸犯法例,所以決定停辦人權新聞獎」。

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前晚在社交平台宣布,已乘飛機離開香港前往英國,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強調自己「不願作逃兵,無奈需避秦」,又指「當前的香港,已經容不下真心說話,只容許謊言與假話」。

鍾劍華多年來一直在本地大學任教,曾任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至2020年退休後,出任由鍾庭耀創辦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並不時接受傳媒訪問,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仍評論時政,至上周五仍如常出席香港民研的例行發布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