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9 04:30:31
日報

多國領事館代表到庭旁聽 外交部反對美英說三道四

分享:
黎智英案

多國領事館代表到庭旁聽。(美聯社)

黎智英案昨審訊期間,英國、美國、加拿大、瑞士等國家都有派出領事館代表到庭旁聽。英國外相卡梅倫就發聲明,批評當局企圖打壓黎智英的言論及結社自由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呼籲中央廢除《港區國安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亦呼籲,立即釋放黎及其他維權人士、敦促北京及香港當局尊重新聞自由。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美國、英國就這宗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說三道四,嚴重違背法治精神,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和百分百的雙重標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外交部駐港公署亦批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及國會議員、英國外相等西方政客發表涉港謬論。

另外,港府昨譴責任何國家或個人干預特區司法程序,重申是嚴格根據證據和法律,採取執法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