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6 10:50:35

夜市經濟|崔定邦:國慶煙花可吸引短途客 商場初期可在周末等搞旺夜市

分享:
夜市經濟|崔定邦:國慶煙花可吸引短途客 商場初期可在周末等搞旺夜市(崔定邦Facebook圖片)

夜市經濟|崔定邦:國慶煙花可吸引短途客 商場初期可在周末等搞旺夜市(崔定邦Facebook圖片)

政府宣布今年十一國慶將復辦煙花匯演,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在電台節目表示,煙花匯演對旅客而言非常具吸引力,特別可以吸引短途的旅客,又相信酒店業亦能受惠,有些旅客可能會特別預訂維港兩岸的房間。而十一國慶的高鐵車票將在下周開售,在此時候公布復辦煙花匯演是合適時間,讓旅客有足夠時間準備來港,而現時酒店房間供應亦充足。他又相信有本地遊公司及船公司,會相繼推出一些以觀賞煙花匯演為主的「遊船河」。崔說暫時難以預計會有多少旅客來港,但相信對包括大灣區的旅客有吸引力。

Ad Block

商場人手短缺 崔定邦倡初期在周末等搞旺夜市

至於政府計劃發展夜經濟,崔定邦指夜市等活動首先要吸引香港居民參與,當營造到晚間活動的氣氛,出現人山人海的現象,才能進一步吸引旅客前往,特別是短途跨境旅客逗留一晚,體驗香港的特色。不過崔定邦表示,業界及商場人手短缺是不爭事實,令到推行上有困難。他建議商場初期可以集中在周末、周日或假期「搞旺」夜市,然後再在人手充足時增加日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