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4 21:58:00

大停電|中電向政府提交初步報告  餘下兩組電纜目標下周二或之前通電

分享:
中電表示,已完成首組高壓電纜鋪設,另外兩組高壓電纜爭取在下周二或之前完成。

中電表示,已完成首組高壓電纜鋪設,另外兩組高壓電纜爭取在下周二或之前完成。(資料圖片)

【21:53更新】中電就電纜橋起火向政府提交初步報告,交代事件經過、電纜橋圖則、運作情況、過去維修和檢查紀錄、復電的詳情和優次,以及復修工程計劃等。

中電指,觀察到在火警發生前,位於天水圍、元朗及屯門一帶的電網運作正常,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事故影響天水圍、元朗及屯門一帶的供電,當時中電 優先恢復供電予主要的緊急及基本服務,包括醫院及鐵路。當確保這些設施及服務可以運作,亦根據用電需求及電網設計作出調動,分階段安排其他客戶復電。

第一組電纜已於今天通電

由於電纜橋內3組13.2萬伏特的高壓電纜損毀,中電於本周三(22日)早上立即展開鋪設新高壓電纜的工作,以盡快加強區內電網的供電能力,提高供電穩定性。第一組電纜已於今天(24日)通電,目標爭取在下周二(28日)或之前完成餘下兩組電纜的通電工作。

中電亦與相關政府部門聯繫協調,在供電不穩定的情況下,為受影響的客戶提供協助。中電將繼續全力進行事故的跟進工作,並會按政府要求提交進一步報告。

--------------

大停電|中電:完成首組高壓電纜鋪設 另兩組爭取下周二或前通電

【14:59更新】元朗朗屏中電電纜橋周二晚起火,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部分地區大停電,中電下午表示,工程人員經全力趕工,已完成第一組132千伏特高壓電纜的鋪設工作,並於今天(24日)凌晨3時正式通電。

Ad Block

稱首組通電後增區內供電穩定性

中電指,通電後能加強區內電網的供電能力,提高供電的穩定性,至於另外兩組高壓電纜,目標爭取在下周二(28日)或之前完成鋪設及通電。

中電再次對受影響客戶深表歉意,並感謝他們的諒解,強調會繼續密切監察區內的用電情況,在有需要時作出調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