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16:25:20

大停電|陸頌雄促立法會委員會討論事件 倡中電提供電費補償

分享:
陸頌雄建議中電為元朗、天水圍、屯門受影響的市民提供電費補償。(資料圖片)

陸頌雄建議中電為元朗、天水圍、屯門受影響的市民提供電費補償。(資料圖片)

元朗朗屏中電電纜橋起火,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3區大停電事件,惹起關注,期間約16萬名用戶受影響,天水圍北2萬用戶更通宵停電。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已經去信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要求召開會議討論事件,同時建議中電為元朗、天水圍、屯門受影響的市民提供電費補償。

陸頌雄在個人fb發文,表示已經去信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要求就事件召開會議討論。他又指,事件中由於大量受影響市民、商戶因停電而遭致財物損失,當中部分市民更損失慘重,有市民雪櫃中的貴價海味變壞、電器因停電被損毀,陸頌雄亦建議中電為元朗、天水圍、屯門受影響的市民提供電費補償。

另外,對於事件中政府沒有啟動緊急警示系統,並解釋由於事故發生在元朗和屯門一帶,不適宜使用全港性的警報系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今日在電台表示,政府應該動緊急警示系統,指本港的緊急警示系統是可以圍繞一個區域作廣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