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6 10:25:00

大圍美林邨單位起火1死6傷 消防找到助燃劑起火原因有可疑 (更新)

分享:
沙田美林邨單位起火1死6傷 消防找到助燃劑火勢蔓延不尋常 (更新)

沙田美林邨單位起火1死6傷,消防找到助燃劑火勢蔓延不尋常。(直播截圖)

【10:25更新】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黃坦表示,今日早上大約5時46分收到報告,指美林邨美槐樓26樓發生火警,消防在接報後4分鐘到場,合共出動9輛消防車、5輛救護車、6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火警調查專隊和火警調查犬亦有到場協助,在接報後20分鐘將火救熄。黃坦指,火場位於26樓,火場面積大約6米乘5米,現場火勢非常猛烈,濃煙密布,初步調查在現場找到助燃劑,火勢蔓延不尋常,介定火警起因有可疑。

消防在肇事單位大門附近,找到一具燒焦女性屍體,證實是45歲姓張女戶主的15歲女兒,並在單位內的洗手間找到一名44歲男傷者,他是女戶主的男朋友,吸入濃煙造成吸入性損傷;而女戶主則在26樓至27樓的梯間尋獲,她面部及手部大面積燒傷。至於1男3女鄰居亦吸入濃煙不適,全部傷者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警務處田心分區指揮官警司黃孝萱表示,起火單位2名傷者及1名死者全部持有香港身份證,並無家暴記錄。警方期間協助疏散30名住客,有50人則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

沙田美林邨火警,至少1死4傷。(沙田區@FB)

沙田美林邨火警,至少1死4傷。(沙田區@FB)

【08:30更新】大圍美林邨發生致命火警。清晨5時許,美林邨美槐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初步消息指,至少14傷。火警中有大約100人自行疏散。

消防出動一條喉和一隊煙帽隊灌救,逾百名住客疏散落樓下安全地方。(電視截圖) 消防出動一條喉和一隊煙帽隊灌救,逾百名住客疏散落樓下安全地方。(電視截圖)

警方清晨5時許接報,美槐樓一個單位起火,多名住客報警求助,消防出動一條喉和一隊煙帽隊灌救,逾百名住客疏散落樓下安全地方,期間一部冷氣機飛墮落街,消防大約45分鐘後將火救熄,在單位內發現一名15歲少女當場死亡,另外4名男女受傷送院,包45歲女戶主,她雙手二級燒傷。消息指,死者為女戶主的女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