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04:30:33
日報

大型膠籃空隙藏950萬元燕窩 65歲北上貨車司機涉走私被捕

分享:
走私燕窩 走私燕窩

下月農曆新年,內地對參茸海味等名貴食材需求更盛。私梟加緊出貨,海關在文錦渡管制站偵破歷來最大宗陸路走私燕窩案,起出234公斤燕窩、市值950萬元,涉逃稅360萬元,拘捕65歲貨車司機,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前日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架擬北上的跨境貨車,報稱空載貨物,但貨斗放有逾100個疊高的大型膠籃及卡板。

燕窩藏膠籃之間空位

海關經X光機檢查顯示膠籃之間有不同密度。關員進一步檢查發現,在膠籃之間空位藏有該批燕窩,共重234公斤,市值約950萬元。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調查主任林駿興稱,今次是歷來貨值最大批的陸路走私燕窩案,涉及3種燕窩,每公斤市值介乎2萬至5萬元不等;若成功走私到內地,可逃稅約360萬元。涉案貨車的65歲男司機被捕,目前獲准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表示,本港全面通關後,不法分子試圖藉不同渠道進行走私;臨近農曆新年,內地對貴價食材需求殷切,不法分子企圖利用中港兩地頻繁的交通,偷運貴價食材到內地。海關已加強查驗北上可疑車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