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3 20:00:00

大埔安仁幼兒學校爆急性腸胃炎 36學童中招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大埔安仁幼兒學校爆急性腸胃炎。

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大埔安仁幼兒學校爆急性腸胃炎。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日)表示,正調查大埔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仁幼兒學校爆發的急性腸胃炎個案。涉及36名學童,包括24男12女,年齡介乎三至六歲,以及一名職員。他們自上月29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及發燒病徵。19名學童已求醫,當中5人須入院,經治理後3人出院。

Ad Block

料人傳人或環境污染感染

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涉事學校先有兩名學童於上月28日於校內嘔吐,其他學童和職員其後陸續出現腸胃炎病徵。中心認為,爆發較大機會屬人傳人或環境污染情況,涉及食物中毒的機會較低。

酒精搓手液不能代替用梘液清水潔手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由於酒精未能有效殺死一些經常引起急性腸胃炎的病毒(例如:諾如病毒),酒精搓手液並不能代替使用梘液和清水潔手。另外,市民亦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如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或更換尿片後須徹底洗淨雙手、清理嘔吐物及糞便時須戴上手套,事後須再洗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