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3 19:46:00

大帽山放煙花拍婚照 漁護署:已張貼警告 繼續跟進事件

分享:
環保組織綠惜地球今日在 facebook 上載片段,指本星期初,提供片段的山友在大帽山行山時見到有人拍攝婚紗相,拍攝隊成員在新人背後燃放手持煙花

環保組織綠惜地球今日在 facebook 上載片段,指本星期初,提供片段的山友在大帽山行山時見到有人拍攝婚紗相,拍攝隊成員在新人背後燃放手持煙花

秋季風高物燥是山火高危期,有行山人士近日在大帽山近遠足時,遇上有攝影隊陪同一對新人拍攝婚紗相時,竟疑點燃手持煙花營造氣氛。目擊者大叫他們小心山火卻未獲理會:「小心山火喎,好危險㗎喎,走唔切死人㗎喎!

漁護署回覆查詢時證實地點屬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範圍,至今無接獲市民舉報,又指接獲傳媒查詢後已張貼警告,提醒市民有關在郊野公園生火的管制,亦會繼續跟進事件。署方又表示,漁護署人員巡邏郊野公園時,如發現有人違例,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署方呼籲市民切勿在郊野公園違例生火,以免破壞自然環境,及對自身和其他郊遊人士造成危險。

環保組織斥無知又自私

環保組織綠惜地球今日在 facebook 上載片段,指本星期初,提供片段的山友在大帽山行山時見到有人拍攝婚紗相,拍攝隊成員在新人背後燃放手持煙花,影像可見火花一直散落附近草叢,隨時有釀成山火的危機。片段中目擊者高呼:「啲人白痴㗎,喺度放火呀,燒起上黎好犀利㗎。喂,小心山火喎,好危險喎,走唔切死人㗎喎,唔係講笑呀喂睇住火燭喎。」不過攝影隊未有理會,目擊者隨後說:「叫漁農署嚟先啦。」

綠惜地球批評有關行為「既無知又自私,莫講話響香港未經許可燃放煙花係違法,亦完全漠視近日天氣乾燥、現場長滿長草,火舌好容易會引起山火 ,呼籲各位新人同攝影師於郊野取景,必須保護大自然及實踐無痕山林 ,「唔好為咗自己幅相而破壞環境,令其他新人同山友失去靚景。」

Ad Block

綠惜地球又指有關行為可能牴觸法例,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在非指定燒烤地點或露營地點生火或用火,均屬違法,最高可處罰5,000元及監禁一年。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任何人如肆意或疏忽地燃放煙花爆竹,以致對任何人造成損害或危險,最高刑罰為監禁3個月及罰款2,0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