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5 15:49:26

大廈法團主席涉偽造文書 詐騙防疫抗疫基金

分享: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政府前年2月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太子一幢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涉偽造文件及使用虛假文書副本,向政府申請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後,沒有向大廈保安員及清潔工用發放全額補貼,今日(25日)被廉政公署起訴。案件將於下周二(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期間被告獲准保釋。

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向合資格樓宇的保安員和清潔工人提供每月「抗疫辛勞津貼」1,000元,並向合資格樓宇提供補貼2,000元以購備清潔用品。物監局負責處理業主組織及物管公司的申請,以及安排發放款項,而申請機構收到款項後會分發津貼予保安員和清潔工人,有關員工並須確認收妥款項。

清潔工沒有獲發津貼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報稱金華閣法團主席的62歲被告崔照祥,其大廈聘用一名保安員及一名兼職清潔工人,而物監局批准由被告遞交的兩項申請,並向該法團發放津貼及補助合共1.1萬元,惟上述保安員只收取部分津貼,而該清潔工人沒有收到任何津貼。

被告被控三項罪名,即兩項偽造,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1條;及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的副本,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4條。其中兩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或約於2020年4月14日及11月19日製造三份虛假文書,意圖由其本人藉使用有關文書而誘使另一人接受為真文書。有關虛假文書懷疑涉及一封看來由金華閣法團簽署,就上述津貼向物監局發出的信件,以及兩張由上述保安員和清潔工人簽署的收據。惟調查發現,有關簽署均遭偽冒。餘下控罪指,被告涉嫌於或約於2020年11月19日,知道或相信三張看來是由該保安員和清潔工人簽署的收據為虛假文書,而使用其副本,意圖誘使另一人接受其為真文書的副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