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2 15:16:26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

分享: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大快活為讓吞嚥困難患者及長者重拾進食樂趣,宣布推出軟餐飯盒,成為全港首間推出軟餐的連鎖快餐店。軟餐飯盒首階段於安老院舍試行,稍後推廣至各大快活分店及網上訂購。

提供咖喱雞飯及焗豬扒

大快活首階段將皇牌美食「阿活咖喱雞飯」及「阿活焗豬扒飯」製作成符合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DDSI)及照護食標準指引等級4的軟餐,製作過程中盡力保留食物的美味,為有需要人士重拾食慾與樂趣。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大快活首推軟餐飯盒  讓吞嚥困難者重拾進食樂趣(大快活提供)

首階段院舍試行  稍後推廣各分店及網上訂購

大快活集團品質管理部經理陳淑銘女士表示,用了年多時間研發軟餐,過程挑戰重重,首要關注的是保持食品製作環境的高度衛生與安全,其次堅持有餸有飯。製作軟白飯的過程中需解決白飯黏稠度高的物質特性,與分解白飯的澱粉質的難題,經反覆嘗試後,成功製作出符合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SSDI)及照護食標準指引等級 4(食物:糊狀;飲品:高度稠)的軟白飯,讓有吞嚥困難患者及長者可以品嘗到口感比一般糊餐/碎餐更吸引的食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