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04:30:00
日報

大量貓隻疑被盜至江門宰賣 商販:貓不是吃用來幹甚麼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全國兩會舉行期間,內地愛貓人士驚揭有數百隻懷疑從各地偷來的貓狗,被運至廣東江門蓬江區遠匯禽畜交易市場內待宰(圖),貓販還叫囂「貓不是吃用來幹甚麼」。當地政府稱高度重視事件,周一已救出235隻貓,全部健康情況良好,又指涉事貓隻是經多次轉售流入該市場,涉事經營場所已被查封,相關經營者被立案查處,而經全面檢查,全區所有市場都無相關違規情況。
 

事件緣於上海流浪貓「黃點點」上周六失蹤,平時餵養黃點點的愛貓人士根據貓頸圈的GPS定位,發現黃點點身處涉事市場。多名動物義工聞訊展開營救,驚見該市場一店舖內有大量貓和幾隻狗被關在鐵籠,部分貓有頸圈,一些已經死亡;現場有屠宰工具,並瀰漫著一股濃烈腥臭味。警方及相關部門人員周日到場處理,惟他們抵達前,一批貓已被偷偷運走,包括黃點點。

有義工表示,該市場還有3家已落閘店舖傳出貓叫聲,估計有數百隻貓被困待救,惟當局知悉後稱,無證據證明裡面有貓,無法強制處理。有義工更透露,昨早有貓販從現場運走一批貓,幸被義工截獲。義工又批評,許多獲救貓隻明明有嚴重受創反應,當局卻稱無異常。


原則上不能屠宰食用
至於貓隻來源,上海「澎湃新聞」前日引述貓販指並非偷來,而是購自一位順德老闆,又認為貓隻來源合規,稱曾有貓販看過賣家出示的「檢疫證」,每隻入貨價則介乎人民幣9至十多元。內地前年12月爆發新冠肺炎後,由於病毒源頭疑為野味,全國人大隨即立法禁食,農業農村部亦就可食用動物出台《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當中並無貓狗。非《目錄》中的動物原則上不可宰殺,即不能合法屠宰檢疫,相關動物肉沒有合法途徑流入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