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10:00:00

天文台月暦2021公開發售 配天氣照片每月欣賞大自然奇妙

分享:
天文台月暦2021公開發售。

天文台月暦2021公開發售。

2020年即將完結,要為下一年規劃,大可先從買個月曆開始。天文台出版了2021年月曆,當中展示多張美麗的天氣及光學現象照片,當中大部分是由攝影愛好者透過「社區天氣觀測計劃」分享的作品製作,包括有罕見的太陽「綠閃」現象,市民可透過月曆照片,「每月」欣賞大自然的奇妙。月曆昨起開售,每冊25元。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內含12幅不同大自然天文、天氣、自然的現象或景觀照片。封面為一道半圓形彩虹,出現於屯門公路望向汀九橋及青馬大橋方向上方的照片,其他圖片包括極光、閃電等。每張月曆並設有二維碼,方便讀者獲取照片及相關資訊,月曆上仍刊有實用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的日期,以及潮汐漲退等,今年月曆並會隨書附送年曆卡,冀透過月曆照片鼓勵市民愛護大自然,關注全球暖化對天氣及海洋帶來的影響,並積極實行綠色生活,為節能減碳出一分力。月曆可於網上「政府書店」、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及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購買得到(須留意有關銷售地點因應疫情而調整的開放安排)。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內的十二幅照片。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21》內的十二幅照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