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16:47:00

天文台預測今年約5至8個熱帶氣旋吹襲香港 全年平均溫度偏高

分享:
天文台預測今年約5至8個熱帶氣旋吹襲香港 全年平均溫度偏高

天文台預測今年約5至8個熱帶氣旋吹襲香港 全年平均溫度偏高

天文台舉辦傳媒簡報會,會上表示,綜合考慮包括厄爾尼諾和拉尼娜的發展情況、氣候模式預報和其他客觀指標等因素,預測香港有機會於6月至10月處於風季,全年預計有約5至8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數量屬正常至偏多,而全年平均溫度偏高。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文台:2023年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暖一年

文台台長陳栢緯回顧2023年,他引用世界氣象組織的的報告指,去年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暖的一年,而香港去年全年亦較正常為暖,是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其中一個第二暖的一年,全年平均氣溫達24.5度;全年54日酷熱天氣日數亦是有記錄以來其中一個最多。

天文台:全年平均溫度偏高

天文台又發表展望,預料厄爾尼諾會繼續減弱,預料拉尼娜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發展。隨着氣候持續暖化,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氣溫較正常高,進入最高氣溫紀錄首十位的機會高,至於全年雨量則介乎2,100至2,700毫米,接近正常,但本港仍有機會受暴雨影響,故將進一步加強惡劣天氣下的訊息發放,在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生效期間將每小時簡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