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8 04:30:55
日報

天星船長連續工作23日 孫玉菡︰須獲僱員同意

分享:
孫玉菡

孫玉菡

天星小輪一名連續工作了23日的船長,日前返通宵更時於停泊在碼頭渡輪上暈倒,送院不治。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昨表示,按照《僱傭條例》,僱員每工作7天須有最少1天休息日,若特定行業採用彈性安排或非常見更表,亦須先得到僱員同意才可實行。他指,勞工處已聯絡天星小輪,提醒安排必須合法。 

孫玉菡又指,勞工處早前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研究工作期間猝死個案,發現部分高危職業包括建造業、保安等,不少員工更不知自己已有慢性病,如高血壓或血管阻塞,當局會繼續向僱員推廣注意健康風險,並協助他們作定期身體檢查。

孫玉菡昨出發往北京逗留4天,是上任後首次官式訪問京;將拜訪民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商務部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此外,孫玉菡一行會視察安老和幼兒照顧設施及了解當地招聘平台的運作,並與在京就讀的大學生交流。

孫玉菡離港期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將署任勞福局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