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8:00:00

天氣|今年首發酷熱天氣警告 下午錄33度今年最熱 (更新)

分享:
天氣|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天文台料今最高約32度 (更新)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天文台料今最高約32度。(李睿哲攝)

【17:45更新】天文台在今早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表示受偏南氣流影響,本港下午天氣酷熱,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33.0度,是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另與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區正影響廣東內陸,並逐漸向南移動,預料會在今晚及明早影響沿岸地區。

-----------------

今晚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

【14:35更新】天文台今日(22日)上午11時45分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預料今日本港天氣酷熱,呼籲市民慎防中暑,又指在炎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的人士,應參照勞工處的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採取所需的防暑措施。

天文台指,下午本港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或以上,另位於廣東北部的一道低壓槽正逐漸向南移動,預料與其相關的驟雨及雷暴會在今晚影響沿岸地區,預測本港地區下午天氣酷熱,部分時間有陽光;今晚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吹和緩南至西南風。

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晚上有幾陣雷暴。吹和緩南至西南風。展望明日初時驟雨較多及有幾陣雷暴。(香港天文台)

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晚上有幾陣雷暴。吹和緩南至西南風。展望明日初時驟雨較多及有幾陣雷暴。(香港天文台)

天氣|今日天氣炎熱部分時間有陽光 最高約32度

【08:56更新】天文台表示,一股偏南氣流正為廣東沿岸帶來炎熱的天氣。此外,位於華南北部的一道低壓槽正逐漸向南移動,預料會在今日稍後靠近沿岸地區。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天氣炎熱,部分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晚上有幾陣雷暴。吹和緩南至西南風。展望明日初時驟雨較多及有幾陣雷暴。隨後數天驟雨逐漸減少,部分時間有陽光。

Ad Block

天文台又指,一道低壓槽會在今晚至明早橫過廣東沿岸,為該區帶來雷雨。隨後的偏東氣流會在本周中後期影響廣東沿岸,同時一道廣闊低壓槽會為南海中部帶來不穩定天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