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7 18:30:56

天氣|南海低壓區或發展成熱帶氣旋 明日至周二或發一號戒備信號

分享:
天氣

天文台預測周二前會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林俊源攝)

本周會打風?天文台預測,按照現時預測,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會在明日(88日)稍後至星期二(89日)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會視乎該低壓區屆時的實際發展及動向,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預料該低壓區隨後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受其外圍雨帶影響,預料本港星期二(89日)及星期三(810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

天文台較早前表示,熱帶氣旋較大機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但路徑和強度仍有變數,另外本周中的天文潮水位會較高,如果熱帶氣旋採取接近珠江口的路徑,本港水位有機會因為風暴潮而升得更高,呼籲市民做好準備,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至於今日天氣,受高空反氣旋影響,沿岸地區整體雲量相當少,今日會見到不錯的陽光,但本港附近不時仍有零碎雨區有機會影響本港,或有幾陣驟雨,氣溫介乎26度至29度之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和炎熱,最高氣溫32度,吹和緩偏東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

另外,今日亦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不過天文台提到,過去30個立秋,27個氣溫超過30度,清涼天氣未到,風雨季亦未完,籲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南海低壓區或發展成熱帶氣旅 周二稍後有狂風大驟雨

南海低壓區或發展成熱帶氣旅,周二稍後有狂風大驟雨。(天文台FB)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