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7:00:00

天氣|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早上6時前維持 (持續更新)

分享:
天氣|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最少維持至今日下午6時 (持續更新) 天文台在上午11時25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本港今日有驟雨、雷暴及猛烈陣風,雨勢有時頗大。

【23:55更新】天文台表示,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本港風力有明顯上升趨勢,否則三號強風信號會在周三(10日)早上6時前維持。天文台會密切留意木蘭的發展及動向,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

天文台又指,周三(10)正值天文大潮,木蘭引起的風暴潮可能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呼籲市民盡早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

 

【20:50更新】天文台表示,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本港風力有明顯上升趨勢,否則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早2時前維持。

----------

【19:00更新】在下午7時,熱帶風暴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490公里,即在北緯18.0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與木蘭相關的廣闊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並為本港帶來大驟雨、猛烈陣風及雷暴。由於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現時距離廣東沿岸仍較遠,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採取更為接近本港的路徑,否則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晚上10時前維持。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但受驟雨影響有猛烈陣風,離岸海域及高地風力間中達烈風程度,市民仍須提高警惕。天文台會密切留意木蘭的發展及動向,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

在過去一小時,塔門、長洲及大美督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58及51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3、71及81公里。

----------

【13:50更新】三號強風信號會最少維持至今日下午6時。隨後會否發出更高的信號,則要視乎熱帶低氣壓的強度變化及本地風力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留意該熱帶低氣壓的發展及動向。在下午2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560公里,即在北緯17.4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廣闊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東北部及廣東沿岸,本港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本港今日有驟雨、雷暴及猛烈陣風,雨勢有時頗大。

----------

【12:30更新】運輸署宣布,來往香港仔/赤柱至蒲台島的尾班船將於下午1時開出。另外,來往馬料水及塔門,及塔門至黃石碼頭的尾班船,分別已於上午11時55分及下午12時半開出。至於富裕小輪的屯門至大澳經東涌及沙螺灣的渡輪服務,已於上午11時暫停。現代貨箱碼頭表示,下午6時開始暫停所有吉櫃交收服務。

天文台指,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早與香港保持超過500公里距離。(香港天文台)

天文台指,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早與香港保持超過500公里距離。(香港天文台)

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最少維持至今日下午6時

【11:26更新】天文台在上午11時25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在上午11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580公里,即在北緯17.2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廣闊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東北部及廣東沿岸,本港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本港今日有驟雨、雷暴及猛烈陣風,雨勢有時頗大。三號強風信號會最少維持至今日下午6時。隨後會否發出更高的信號,則要視乎熱帶低氣壓的強度變化及本地風力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留意該熱帶低氣壓的發展及動向。

----------

【10:50更新】在上午11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580公里,即在北緯17.2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

【09:50更新】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9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家長無需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

----------

【09:45更新】天文台在早上9時45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預料強陣風吹襲香港。如身處室外,請儘快到安全地方躲避。 在上午9時30分,長洲錄得每小時約70公里的強陣風。

----------

天文台: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之間考慮改發3號風球

【08:45更新】天文台於今日凌晨3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在上午9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590公里,即在北緯17.1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繼續靠近廣東沿岸,並稍為增強。受其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今日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離岸及高地吹強風,稍後普遍風勢會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視乎本地風力變化,在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之間考慮改發3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預料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影響南海北部,該區仍有驟雨。(香港天文台)

天文台預料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影響南海北部,該區仍有驟雨。(香港天文台)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多雲,有狂風驟雨及強烈狂風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日間氣溫徘徊在29度左右。吹清勁偏東風,離岸及高地吹強風,稍後風勢進一步增強。海有大浪及湧浪。展望明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有大浪及湧浪。隨後一兩日仍然有驟雨。

天文台又指,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氣旋會在今明兩日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受其外圍雨帶影響,未來一兩日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風勢頗大,海有湧浪。預料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影響南海北部,該區仍有驟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