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1 15:50:00

天氣|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熱帶風暴小犬或於香港以南掠過 (更新)

分享:

天氣|酷熱天氣警告生效,熱帶風暴小犬會否影響本港?

天文台表示,酷熱天氣警告生效,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同時,高空反氣旋正覆蓋華南。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今晚大致多雲。吹微風,漸轉吹和緩東至東北風,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未來數日持續酷熱,部分時間有陽光,亦有一兩陣驟雨。本週後期天氣漸轉不穩定。

【15:50更新】熱帶風暴小犬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93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菲律賓以東海域並逐漸增強。

天文台

天文台指,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為華南帶來大致晴朗的天氣,但高溫觸發的驟雨及雷暴會影響該區。而一股東北季候風亦會在今明兩日影響廣東沿岸,該區風勢較大。預料熱帶氣旋小犬會在本週初至中期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一帶,隨後可能進入南海東北部,並有機會在本週後期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此外,預料另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本週中後期抵達華南。受東北季候風影響,隨後小犬的路徑及強度存在變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