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9 09:00:00

天氣|酷熱天氣警告發出 天文台料今最高33度

分享:
天文台預料香港天氣本周持續酷熱。(資料圖片)

天文台預料香港天氣本周持續酷熱。(資料圖片)

香港天氣本周預料持續酷熱!天文台在今早(29日)6時45分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表示本港受持續高溫天氣影響,呼籲市民提高警惕,慎防中暑或因酷熱而引起不適,並提醒在炎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的人士,應參照勞工處的《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採取所需的防暑措施。

本港天氣本周持續酷熱,氣溫高達34度。(天文台網頁截圖)

本港天氣本周持續酷熱,氣溫高達34度。(天文台網頁截圖)

強颱風瑪娃影響   港天氣持續酷熱

另外,天文台指一股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上午8時,強颱風瑪娃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約75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呂宋以東海域,惟其路徑仍存在變數。不過,受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預測未來數日華南沿岸天氣持續酷熱,本港地區今日天氣大致天晴,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3度,新界再高2、3度,部分地區有煙霞,吹輕微至和緩西北風。

天文台展望,本港未來數日天氣酷熱,周二(30日)及周三(31日)市區氣溫達34度或以上,新界再高2、3度,本周中後期有幾陣驟雨。

強颱風瑪娃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約750公里,預料橫過呂宋以東海域。(天文台網頁截圖)

強颱風瑪娃路線仍存變數,惟受其影響,本港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網頁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