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04:30:46
日報

天氣酷熱有煙霞 多區空污指數爆錶

分享:
酷熱

本港昨天氣酷熱。 (鍾式明攝)

酷熱

烈日當空,市民只好舉傘遮陰。 (李睿哲攝)

本港天氣持續酷熱,且有煙霞。天文台指,一股乾燥的大陸氣流會在本周為華南帶來持續酷熱及晴朗的天氣。本港昨午酷熱,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攝氏34度或以上,上水昨最高氣溫達38.1度,深水埗、九龍城、黃大仙、打鼓嶺亦曾錄得36度以上高溫。

多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亦達「10+」,健康風險級別「嚴重」。環境保護署指,本港自9月10日錄得比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昨日吹輕微至和緩偏北風,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而充沛的陽光助長光化煙霧活動,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環保署稱,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13至18日)廣東沿岸仍然風勢微弱,天氣酷熱;預料在風勢增強之前,影響本港的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