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16 06:00:00

央視揭日核災區食品流入內地 永旺超市無印良品有份

分享:

日本核污染區食品驚現中國!央視「315晚會」(「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節目)揭發,不少產自核污染地區的食品經由不同渠道流入內地,當中更涉及知名品牌如「Calbee」(卡樂B)及「無印良品」等。央視指,跨境電商平台上多款熱銷的日本食品產自櫪木縣及新潟縣等核污染區,包括和光堂二段嬰兒奶粉及新潟大米;卡樂B一款水果麥片包裝上未註明工廠地址,惟其後證實工廠位於櫪木縣。


另外,深圳市市場稽查局上月發現,無印良品及永旺超市亦涉銷售核污染日本食品,部分被貼上中文標籤的食品,產地僅標示為日本,惟揭開中文標籤後卻看到產地為東京都及新潟縣等名列禁止進口名單的地區。當局初步估計,內地涉售核污染食品的網上商家達1.3萬家,將展開全面的清理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