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0 04:31:38
日報

奧蘇利雲挫傅家俊奪冠 桌球大師賽逾8千觀眾創歷史

分享:
奧蘇利雲挫傅家俊奪冠 桌球大師賽逾8千觀眾創歷史

奧蘇利雲與傅家俊大鬥球技。(李睿哲攝)

奧蘇利雲挫傅家俊奪冠 桌球大師賽逾8千觀眾創歷史

奧蘇利雲6比4贏傅家俊奪冠。(李睿哲攝)

決賽昨於紅館舉行,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以局數6比4擊敗香港「神奇小子」傅家俊(Marco)奪冠,贏得10萬英鎊冠軍獎金;傅家俊獲得亞軍4.5萬英鎊獎金,而Marco在4強戰對希堅斯「決勝局」時轟出「完美147度」,亦為他贏得單桿最高分的1萬英鎊獎金。另外,大會公布當晚決賽入場人數超過8,000人,成為史上最多觀眾的桌球賽事。

決賽首局,擁主場之利的傅家俊似乎有點緊張,兩度「撻死」白波,被奧蘇利雲先大贏一局122:0;不過,Marco隨後以99:0追平局數。雖然第四局開始前奧蘇利雲意外撞跌玻璃杯,但未有影響表現,一口氣連贏3局,領先至4比1。Marco之後打出一桿「重Break」以98:0追回一局,但奧蘇利雲又以一桿「破百」105度贏105:0還以顏色並領先局數5比2「叫胡」。第八局Marco乘奧蘇利雲「斷Break」扭轉劣勢,險勝一局61:52,並連贏之後一局,追至4比5。不過「火箭」於第十局再發力,憑一桿「破百」114度再贏114:0,終以局數6比4擊敗傅家俊奪冠。

傅家俊賽後表示,很開心和榮幸能與奧蘇利雲及各世界級球手,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打波,而且破了歷史紀錄。對於賽事的表現,Marco自言「OK,不是打得太好」,並指對手Ronnie實力強,笑言不明白自己如何贏得4局,並希望Ronnie能繼續比賽及期望香港每年都能舉行這麼大型的賽事,不要再等5年或10年。奧蘇利雲勝賽後稱,昔日伊館逾3,000觀眾氣氛已很好,但不及紅館坐足八、九千人震撼,大讚「是我參與過歷來最佳賽事」,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與,亦期待傅家俊早日重返職業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