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7 06:00:00

女乘客疑無戴安全帶命危

分享:

再有涉及的士撞工程車的意外。一輛的士前晚深夜沿青葵公路行駛期間,撞向一輛停泊在中線的工程車(圖),的士司機及兩名女乘客受傷,情況危殆。


3名傷者分別52歲的士司機,意外後昏迷被困車內,胸部及腳部受傷,兩名女乘客屬同事關係,於觀塘開源道上車,擬一同返回元朗;其中49歲女乘客頭部受傷被救出時昏迷,另一名44歲姓鍾女乘客則胸部被插穿,下顎骨碎,並要切除脾臟,送院時清醒,3人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而49歲工程車司機沒有受傷。

事發前晚深夜近12時,一輛載著兩名女乘客之的士,在青葵公路近長青隧道附近,撞向工程車,的士車頭撼入工程車車尾,車頭嚴重損毀,前座毀爛,地上遺下一條煞車胎痕。 

據悉,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工程車有亮著車頭、車尾燈及箭咀燈提示,工程車有兩名工人,當時正在工程車前面放雪糕筒,準備做道路維修。 意外時,其中一名的士女乘客無戴安全帶,撞車後被拋到前座位置。

現有法例下,乘客若乘坐設有安全帶的汽車上不戴安全帶,便屬違法,而運輸署亦指,在較低車速時發生意外,安全帶可以發揮很大的保護作用。如果兩輛時速 25公里的汽車迎頭相撞,產生的衝力會高達時速 50公里,相等於一個人從4樓窗口墮下而頭部首先著地的衝力。

涉及的士撞工程車的意外,近年並不罕見,去年6月,一輛沿青葵公路往九龍方向市區的士,駛至近美孚新邨對開時,撞向一輛修路的工程車,再撞向3名正收拾準備離開的修路工人,釀2死1傷慘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