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22 06:00:00

女嬰受洗變喪禮 墨地震一家十一口亡

分享:
一座教堂倒塌壓死一家十一口。 遇害家庭的棺木排列在原本舉行派對的街上。 一名男童被埋在學校瓦礫周三獲救。 拯救人員連續第二晚通宵在倒塌小學搜救生還者。(路透社、美聯社、互聯網)

墨西哥7.1級大地震死亡人數上升至245人,當中有一名台灣人,另有逾2,000人受傷,仍有多人被埋瓦礫下,恐多達1,000人遇難。重災區普埃布拉州小鎮Atzala一間教堂坍塌,瓦礫壓死一個家庭11名成員,包括受洗的兩個月大女嬰、其8歲姊姊和27歲母親,喜事變喪事。


普埃布拉州教區稱,只有女嬰父親、神父及其助理生還,該助理形容場面恐怖,教堂內幾乎所有人被埋,生還的人在教堂搖動一刻躲到旁邊地方撿回一命,「別人教我們要貼著牆壁」。至於首都墨西哥城倒塌小學,拯救人員連續兩晚通宵搜索生還者,昨晨瓦礫中發現一名12歲女童伸出的手指,拯救人員問她是否仍生還時,見到手指搖動,但經過15小時努力仍未能救出她,眾人加緊挖掘。學校倒塌後,拯救人員先後救出11名兒童,證實罹難的有21名兒童和4名成年人。墨西哥城在地震中最少有115人死亡、52幢樓宇倒塌。


「火環」國接連地震惹關注
除了墨西哥兩周內發生兩次地震,位處環太平洋「火環」(Ring of Fire)地震帶的新西蘭、日本、瓦努阿圖及印尼也在周三起不足24小時內先後有地震,專家指不尋常,有指可能是地震波透過斷層線傳到各地。美國加州和智利也位處「火環」,不知會否受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