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9 06:00:00

女子整容後傷口腫脹 醫生疑涉無牌行醫

分享:

民主黨香港美容監察發起人袁海文昨表示,接獲市民求助指去年在一間美容院接受整形手術後,傷口出現腫脹、發炎等情況,其後發現操刀的醫生自2011年已被停牌,至今仍未復牌,懷疑有人無牌行醫,遂報警及向議員求助;警方將案件列作無牌行醫處理,目前未有人被捕。
 

Cherry(右)已就事件報警。(莊振邦攝)

Cherry(右)已就事件報警。(莊振邦攝)

事主Cherry(化名)去年4月上旬,被美容顧問遊說到美容院接受鼻型整形手術,美容顧問向對方承諾手術會由一名張姓醫生操刀,惟事主去年5月11日到該美容院位於佐敦的分店接受手術,發現張站在一旁,由一名杜姓醫生向事主講解手術詳情,術後杜更向事主詢問:「(鼻型)靚唔靚呀?我幫你整㗎。」事主在手術後3天,發現左邊鼻窿有一條1厘米長的刀痕,並感到強烈痛楚及反覆有腫脹情況,杜僅處方消炎針藥及類固醇。


職員透露手術由杜操刀
事主稱由去年持續覆診至今,面部、鼻仍腫脹及不對稱,今年8月決定到美容院理論,追問下職員透露當日施手術的確是杜醫生而非張醫生。事主向醫委會查詢,發現杜早在2011年因專業失當被醫委會停牌,至今仍未復牌,遂報警及向議員求助。袁海文指,事主前後繳付約8萬元做手術,惟杜及張均非外科或整形外科醫生,質疑他們沒能力完成整形手術,又批評杜停牌多年後仍無牌行醫,是挑戰香港法律及違反醫生專業守則,促衛生署及警方正視事件並嚴正執法。記者昨日到訪涉事美容院分店查詢,惟職員拒絕回應事件。
警方將案件列作無牌行醫處理,目前正諮詢相關部門的專業意見,暫未有人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