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2 06:00:00

女子激光減肚紋疑遭二級燒傷 香港美容監察促立法規管

分享:
袁海文(左)促請政府就規管醫療儀器立法。(曾怡攝)

袁海文(左)促請政府就規管醫療儀器立法。(曾怡攝)

又再發生懷疑涉及醫療儀器的事故!香港美容監察上月底接獲投訴,有消費者於美容院接受高能量療程後致肚皮位置二級燒傷,惟美容院及相關儀器公司均拒絕承擔責任,事件更致事主遭公司解僱。

陳小姐腹部二級燒傷。

陳小姐腹部二級燒傷。

從事銀行業的陳小姐(化名)於上月初在美容院接受激光療程以減退肚紋,事前只告知療程後或會「起痧」,並由銷售該儀器的公司職員進行療程,惟完成後腹部位置不單紅腫更有滲血情況,遂到診所治理,被醫生診斷為二級燒傷,其後經多番周旋下,涉事美容院及儀器公司仍拒絕承認責任。她昨批評美容院及儀器公司未有完全披露療程風險,又指「傷口不斷滲血,連工都返唔到」,遂向公司請三周病假,但復工後首天即遭解僱。


涉事美容院店東蔣小姐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陳小姐在完成激光療程後,才向她透露曾在同一部位進行激光脫毛,有疤痕增生的情況,不排除因此令皮膚過度受熱,影響療程效果。香港美容監察發起人兼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事件最諷刺的是操作者為儀器公司職員,連儀器公司職員亦不能妥善使用,更何況是未受過專業訓練的美容院職員。他促請政府需盡快就規管醫療儀器立法,並同時要求操作者需負上責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說,規管儀器使用者方面需要更多時間商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