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3 06:00:00

女性吸毒調查 最細11歲開始

分享:

香港善導會昨發布「女性吸毒/戒毒誘因及後果」調查,訪問64名曾吸毒的女性及103名社區人士,結果發現,在女性吸毒及康復者中,首次吸毒平均年齡為17.5歲,而最小的為11歲,而她們首次吸毒的原因主要是:朋友的影響(81.3%)、好奇想試(54.7%)、缺乏家人愛與關懷(39.1%)。

醫管局中毒諮詢中心主管謝萬里(圖)表示,女性吸毒者多受男朋友或丈夫影響而接觸毒品,並用毒品來維持關係。對於如何幫助女性吸毒者,他表示,「要戒唔困難,要防止復吸先最難」,建議可先改善女性吸毒者心靈需要,如他人給予支持,及後才交給醫生作戒毒治療。

已戒毒20年的阿旦表示,在11至12歲時因受朋友影響及貪玩接觸毒品,後結識同有毒癮的男友,16歲那年又未成年懷孕,女兒由細到大由祖父母照顧,關係疏離而不認母,阿旦才覺悟為修補家人關係決心戒毒,現以「過來人」身份與吸毒人士分享,幫助吸毒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