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14:55:51

女警認串謀洗黑錢 求情稱遭丈夫拋棄生活拮据 還柙至8月19日判刑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女警疑因「等錢洗」,先後將兩個銀行戶口資料交予他人,後來涉事戶口被用作處理53萬元海外電郵騙案的犯罪得益,女警被控兩項洗黑錢罪。女警日前認罪,辯方今日(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求情指,被告人生經歷令人同情,需獨力照顧2名兒子,生活拮据。裁判官劉淑嫻聽罷控辯雙方陳詞後押後判刑至8月19日,期間被告續還押。

案情指,被告區嘉曼(46歲,報稱警務人員)承認於2019年10月15日與2020年2月18日之間,在香港與一位名為「Mercel」的男子串謀,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一筆逾15萬港元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的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上述財產。她另承認於2019年12月12日與2020年2月18日之間,在香港與一位名為「Mercel」的男子串謀,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一筆合共逾37萬港元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的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上述財產。

丈夫在她還押前:你最好快啲坐監,等我攞返兩個仔!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自小家庭離異,父親經常向母親施暴。而被告2011年與丈夫奉子成婚,但胎兒不幸夭折,丈夫一直甚少返家。幾年後他重新找被告,被告懷上大兒子,丈夫聞訊便封鎖聯絡方式,令她獨自在醫院生產,幾乎因失血過多喪命。辯方續指,被告數度與丈夫離離合合,其後發現對方有婚外情,私生子與其小兒子同齡。被告需獨力照顧2名兒子,生活拮据,丈夫在她還押前更表示:「你最好快啲坐監,等我攞返兩個仔!」,直言其人生經歷令人同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