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0 15:30:00

好人好事|內蒙醫生堅持7年尋獲銀包失主 失主:我找回金子一樣的人心

分享:
失主向邢醫生贈送「拾金不昧高風亮節」錦旗。(互聯網)

失主向邢醫生贈送「拾金不昧高風亮節」錦旗。(互聯網)

內蒙古呼和浩特一個社區衛生服務站的姓邢醫生,7年前發現有病人遺下一個銀包,未料兜兜轉轉尋找失主7年,今個月中才驚悉失主是姓邵女鄰居。原來邵女當年以為這個銀包被小偷偷走,一直無尋找,近日從警方手中接過失而復得的銀包時,還發現裡面2,177.7元人民幣現金分文不少,相當驚喜和感動,直言今次找回的不是錢,「是金子一樣的人心」。

邢醫生為失主保留了7年的銀包。(互聯網)

邢醫生為失主保留了7年的銀包。(互聯網)

銀包內只有「王麗」 的入貨單

內蒙古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報道,邢醫生在玉泉區大召寺步行街文廟街社區衛生服務站工作,2014年某日收工時發現有病人遺下一個銀包,內裡與失主身份有關的物品,只有一張寫著「王麗」的入貨單和一張兒童證件相。邢醫生於是一直等「王麗」再出現,但「叫王麗的這麼多年來了好多,有六七個,來了一問,哪個也不是」。邢醫生還拿著「王麗」的入貨單到可以問的地方去問,「先去居委會找,找不著,我也拿上錢包裡的資料去找,也找不著,一直問不上」;2017年又曾向玉泉區景區派出所求助,但銀包內的失主資料有限,警方也無能為力。

失主從警方手中領回遺失7年的銀包。(互聯網)

失主從警方手中領回遺失7年的銀包。(互聯網)

警方從防疫大數據找到失主

直到今個月14日,邢醫生致電《北方新報》求助,該報記者隨即聯絡玉泉區景區派出所。警方最終循銀包內的兒童證件相背後依稀可辨的兩個名字,通過大數據,在疫情防控預留的手機資料中尋獲失主邵女。邵女當晚就去到派出所領回銀包,直言「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好一個事情。所以這個事情,找到(的)我覺得不是錢,是金子一樣的人心」。邵女隨後還訂製「拾金不昧高風亮節」錦旗,贈送給邢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